落川儿~

見上げたお月様は綺麗ですね 

无暇的爱

童话向,少量芥敦,主太中。

是一个有关于王子和小矮人的故事(小矮人其实也没有很矮)王子和小矮人的人设就是太宰和中也,因为是童话的原因,在故事中并没有把他俩的名字写出来。




无瑕的爱

 

     这个暑期,敦和芥川来到郊外对野生植物进行考察。

 “喂,芥川快来看呀,这里有好多玫瑰呀!”敦一边招呼着芥川,一边向花丛中跑去。

等到芥川气喘吁吁地来到他身边时,敦已经拿出本子在写观察记录了。

“啊咧?好奇怪呀,资料上记载,这一带地区在很久以前盛产的是白玫瑰呀。现在,放眼望去,都是红玫瑰呀。”芥川抬眼一看,确实如敦所说。火红的玫瑰肆意地绽放,娇艳欲滴,好似美人羞红的脸庞。

看着一旁犯难的敦,芥川轻轻勾起嘴角:“哦,你不知道吗?这里有一个关于白玫瑰的传说……”

 

 

今天是这个国家的国庆节,举国上下热闹非凡。皇宫里的御花园也不例外。

郁金香昂起头,撇着嘴,骄傲地对象征着皇族的白玫瑰说:“看着吧,今天王子胸前佩戴的一定会是我!”白玫瑰并没有理会郁金香的疯言疯语,轻轻弯下腰身向不远处的王子致敬,并献上自己盛开的最美丽的那朵花。

王子和一群贵族子弟在御花园游玩,即使是在这一群身着华服卓尔不群的人物当中人们也能一眼看到王子殿下。他的脸颊呈现出病态的苍白,黯淡的茶色眼眸显得王冠上镶嵌的宝石愈加猩红,身上穿着用金线缝制的短斗篷,随着他庄重优雅的步伐飘动。

国王在不远处望着他们,看着王子带着孩子气的庄重向聚集在他面前的臣子鞠躬,或者是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听着身边伙伴的喋喋不休。他不禁想起了年轻的王后,王子的母亲。

在他看来,他和王后的相识好像就发生在不久前。热情似火的王后深深地打动了年轻时的国王,就连国色天香的牡丹在她的笑颜前都黯然失色。国王愿意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捧到她面前,于是他开始疯狂的掠夺。

士兵的鲜血串成珊瑚手链,百姓的泪水织成丝绸。

终于,国王炽热的爱意将王后的生命燃烧殆尽。

在她死后,国王有一段时间几乎快要失去了理智。每天在他为王后亲手种下的白玫瑰丛中徘徊,口中念念有词,有时还会跪下亲吻娇嫩的花瓣,就像是在亲吻王后的脸颊,全然不顾玫瑰的刺划破他的手臂。

国外的使臣向国王进贡了一种神药,据说是用独角兽的角,人鱼的眼泪等等稀有的药材磨制混合成的。吃了它可以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任何景象。吃了这种药之后,国王更加疯癫了,逢人便说,王后还在世上,对他是如何体贴。

后来如果不是一位侍女抱着可怜的王子请求,恐怕他就要和王后一起离开了。之后,他将他病态的爱意都倾注到王子身上,他多么希望他的孩子会像王后一样!可事与愿违,王子与他的母亲没有一点相似之处!王后的眼中总是闪烁着光芒,国王爱极了她那双明亮的眼中映出他身影的模样。

哦,上帝!再看看王子的那双眼睛,像极了干涸在墙上的蚊子血,光是瞧上一眼就令人生厌。

就这样,曾经满满的爱意转化为了不知名的怒火与冷漠。

国王的身影消失在长廊的尽头,空气中只剩下枝叶枯萎腐烂的味道。

 

 

小矮人不安地踱来踱去,他虽然在很多地方表演过,但是在皇宫表演还是第一次。他好奇地四处打量,冷不防与一双茶色的眼睛相遇。

那双眸子淡淡的,好像不将任何事物放在心上,而它们的主人端坐在那里,与宫殿中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

不一会儿,就轮到小矮人表演了,他深吸一口气,缓缓走到中央。他刚一起舞,孩子们便欢乐地大笑起来。矮小的身材,凌乱的枫糖色头发随着笨拙的舞姿在肩上跳跃。整个宫殿的气氛都活跃起来,大臣们笑得洒了自己杯中美酒,贵妇们笑得忘记用扇子遮住自己的口鼻,如此看来这个小矮人的魅力实在是令人难以抗拒。

王子也被小矮人逗得开怀大笑,他笑的很大声,很用力,每次笑时恨不得把自己肺中的空气排的一干二净。

小矮人十分快乐,因为他得到了丰厚的报酬。如果不是要他留在宫中为国王单独表演一次的话,他想他会更开心。他实在是讨厌那个一直假笑的王子,可是在侍卫召唤他之前,在只能留在宫中。

 

 

小矮人走进花园时,遭到了花儿们的嫌弃。百合花嚷嚷着:“哦,天啊,他真可怕!”铁树幸灾乐祸地说:“哈哈,我终于找到比我还丑的了。”郁金香尖叫道:“他真的是太难看了,是谁允许他进来的!快让他离……”话音未落,白玫瑰抬起叶子就向郁金香招呼过去。这一下让那些嘴碎的花都住了口。随后,白玫瑰整理了一下花瓣,用枝叶钩住小矮人的裤脚。他俯下身,拨开了枝叶,看着这花儿开的实在可爱,便忍不住凑上前去。白玫瑰在他的鼻尖上落下一个香吻,逗得小矮人咯咯地笑了起来。

他坐在花坛边,鸟儿绕着他盘旋,胆大的夜莺落在他的肩头叽叽喳喳的歌唱。

小矮人也唱起歌来。

他唱着动人的歌,唱到白玫瑰洁白的花瓣浮起温热的红晕,唱到海中女妖跳下巨石,羞愧地游回海底,唱到月亮从天边探出头来倾听着。

 

 

王子讨厌热闹,人们的欢声笑语更显得他仿佛置身于冰窖一般。于是,酒过三巡之后,他避开了众人,来到花园。

他听到一个声音唱到:

 

我心上人的明眸里有个精灵

她美丽的眼睛光辉无比

当它们和我的眼睛相遇

我的心中就燃起熊熊火焰

我为之神魂颠倒【1】……

 

王子失神地听着,眼睛因惊叹而朦胧着,无意中对上另一双眼睛。明亮的眼睛带着勿忘我的蓝。

“你怎么还在这里。”这句话刚说出口,王子就有些后悔了,却还是直了直身子看向小矮人,等着他的回答。小矮人抽了抽嘴角,强忍下想要拿鞋底抽这个王子的冲动,没好气地说到:“宫廷大臣希望我单独为国王陛下表演一次。”

“哦。”

……

空气沉寂下来,唯有花香在暗中涌动。王子盯着面前这个逗弄着肩上夜莺的小矮人。他肤色白皙,透着健康淡粉色,卷曲的头发乖乖地贴附在脖颈上随着他的动作轻轻飘动。洗得发白衬衣下可以看到他精致的锁骨……

不知为何,王子竟觉得有些耳热,他慌忙地移开视线,全然未觉察到正扑棱着翅膀向他飞过来的夜莺。

当夜莺飞到他跟前时,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向后退并用手挡了一下,却无意间被绊倒了。小矮人见了,立刻来到他身边看他有没有受伤。见王子没有受伤之后,小矮人松了一口气。又看到王子这副狼狈的样子不禁拍着他肩膀笑道:“你好歹也是长了这么大块头的人还害怕一只小夜莺吗。”王子拍开小矮人的手:“谁叫它突然向我飞过来,而且…….”王子眼神暗了暗“我只摸过关在笼子的夜莺。”

小矮人愣了愣,然后他伸出手,夜莺立刻乖巧地站在上面,他笑着对王子说:“你看呀,它很乖的。“说完后,小矮人用另一只手牵起王子的手,将夜莺放到王子的手上。微笑点亮了王子的眼睛。

“这些鸟儿和你很是亲近呢,你怎么做到的?“

“他们是我的朋友呀。”

 

 

于是小矮人开始向王子讲起他来到城里之前的生活。

他知道每一种花的花期,知道她们什么时候开的最美;他知道每一种鸟儿歌唱的旋律;他说,他知道如何才能酿出最美味的葡萄酒,如何做出美味的枫糖浆。

王子听着小矮人的话,思绪乘着清风来到森林。

他看到清晨的阳光温柔地拂开颤动的树叶,小心翼翼爬进木屋;他看到小矮人在花丛中与蝴蝶翩翩起舞;在皎洁的明月下与小鸟一起歌唱。王子虽然没有尝过小矮人口中的葡萄酒和枫糖浆,但他知道,若酿酒的葡萄是小矮人亲手摘下的,那酒一定十分美味;若枫糖浆的颜色像小矮人的发色那样明媚,这糖浆一定会格外甘甜。

王子说,真好呢,我也想和你一起去看看。

小矮人快乐地笑着回答到:“好呀。”随即又说道:“可你是养尊处优的王子,怎么能习惯森林里的生活呢?”

王子回答:“你能养我呀!”

“哈!我才不要,你看你就是那种什么都不会还要瞎指挥的麻烦人物!”

“不可以,这是王子的命令!”王子无赖地喊着,看着小矮人越来越差的脸色,王子撅着嘴,牵着小矮人的袖口,问道:“刚才那个歌,你能再唱一遍吗?”

小矮人嫌弃地拨开他不老实的手,清清嗓子。

歌声随风飘荡,拂动着王子的心弦。

一曲下来,王子听的是如痴如醉。

他疑惑地问:“你的歌唱得真么好听,为什么要去跳那么愚蠢的舞蹈?”

小矮人哼了一声:“你觉得那些只会傻呵呵乐的人们会懂我的歌吗。”

王子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一个侍从走来说:“殿下,外面风大,请回吧。“

“你先回去,我马上回宫殿。“

“是。“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王子问小矮人。

“不了,我不喜欢那里。”

“那……那你……”

“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不要再啰嗦了,快去吧。“

王子笑弯了眼睛,转身就要离去。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走到小矮人身边,拿下胸前口袋里的白玫瑰,一脸坏笑的将它别在小矮人耳后,说:“那你可要乖乖等我回来。”

小矮人羞红了脸,抬起脚就要朝那个欠揍的王子踹去,却又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睛,愣是没下去脚。只得恶狠狠地丢下一句:“快滚!”

 

 

国王在卧室醒来,恍惚间看到王后坐在他身边亲吻他的脸颊,他挽着爱妻的手臂一路上有说有笑,来到了花园。本想散散心,没想到竟然看到一个大胆的侍女将他为王后种下的白玫瑰别在头上,怒不可遏的他拔出剑就向那个侍女砍去。

 

 

当王子听闻骚乱,跑到御花园时,一切都结束了。

小矮人静静的躺在花坛边,那朵白玫瑰染上了猩红。王子走上前,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入怀中,虔诚地吻着他的眼睑,希望他能睁开双眼。

“我明明才离开一会儿呀,你怎么就不理我了呢。你不是想踹我吗,你不睁开眼睛,怎么踹我呀。你睁开眼睛好不好,求求你……”

 

 

当清晨的第一缕光芒王宫照亮时,所有的白玫瑰花瓣绽出红晕,不一会儿,所有的白玫瑰都变成了绯红色,在朝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国王看到这一幕,立刻跑到花坛中央,用手大力地揉搓着花瓣,尖叫道:“不可能,不可能。把我的王后还我,还我!”他在花坛中失声尖叫,挥开前来拉他的侍卫,却因为用力过猛而倒入一旁的仙人掌丛中。

 

 

两周之后,国王身体基本痊愈,神智好像也恢复了正常,但是他的眼睛再也看不见了。在人们欢庆国王痊愈之际,却连续发生两件怪事。

 

 

“啊,什么怪事啊?你快接着讲呀,不要卖关子了。“敦催促着芥川,他迫不急待的想知道结局。

“那一夜之后,不仅所有的白玫瑰都变成红色的了,而且种下去的白玫瑰的种子长出来的也是红玫瑰。”

“天啊,怎么会这样。那另一间怪事呢。”

“另一件怪事就是,王子失踪了。没有人知道王子去了哪里,有人说他死了,有人说他去当了魔法师,有人说好像在邻国看见了他。但大多数人都说,他和小矮人的灵魂变成了森林里的一株白玫瑰。传说,如果谁能在这一带地区的红玫瑰中找到一枝白玫瑰,那么这只白玫瑰,也就是王子和小矮人的灵魂会祝福他和他心爱的人。”

“真的吗,我要找找看!”敦放下手头的报告,小心翼翼地在花丛中寻找。

“愚蠢,当然是假的。传说里的事怎么可能是真的。”芥川撇撇嘴在心里想着。但一看到敦在花丛中认真寻找的模样,不禁看出了神,又从包里拿出一样东西丢在不远处。

 

 

敦垂头丧气地回来了,对芥川说:“我找不到。”

芥川面无表情地冷哼:“你也真是没用,这么容易就放弃也不知道太宰老师为什么看重你。”说完扬扬下巴:“你去那里找找。”敦跑过去一看,一枝白玫瑰静静地躺在那里。他拾起它,开心的向芥川说到:“找到啦!”

 

 

回城的路上,小心翼翼地捧着这枝玫瑰,摸摸了它光滑的茎,问到:“这枝玫瑰花怎么没有刺呢,就像是……”

“咳…咳咳咳……”

“芥川,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呀,身体不舒服吗?“

“啰嗦,快走吧,一会儿太宰老师和中原老师该等急了。”

“哦,好吧。”敦把玫瑰花插进胸前的口袋,看着芥川倔强的身影,笑了。


评论(2)

热度(13)